【叶周】与共

01.



  进站后的高铁速度渐渐慢了下来,心却好像搭乘的是飞机,扶摇直上到了万里高空去。


  叶修一手抱着自己的背包,一只手腾出来给手机解锁,给周泽楷发短信:“马上出站了。”


  周泽楷秒回,“嗯。”


  “去接你?”


  照这回复速度,应该是已经结束一天的训练了。叶修握着手机站起身来,排在大部队后面准备下车:“可以啊,你要来的话慢点儿也没事,我也才刚到。”


  周泽楷又打了个“嗯”过来。叶修盯着这个单字看了好一会儿,退出短信界面锁了屏。


  心脏跳得太快了,扑通扑通,也不知道里面的那头小鹿是遇到了什么开心的事儿。叶修庆幸现在S市的天气还算令人满意,至少此刻的温度能够使这点泄露情绪的声音融化在拂面而来的微风中。


  他抬手压了压胸口,呼出一口气——紧张个什么劲儿啊,又不是第一次见面。


  可是距离上次见已经过了好几个月了,最后一次见面还是全明星的时候呢。

  回去以后又不是没再联系过,每天晚上不还在一起道晚安嘛。

  网上和现实能一样吗!心中两个小人越吵越凶,叶修坐在候车室中,默默赞成第二个小人的观点。


  第一个小人被叶修自己给一巴掌呼趴下了。


  握在手中的手机震了震,随后周泽楷的消息被切割成一小个长条出现在屏幕上。


  其实叶修本来可以不解锁的——周泽楷的信息一向字数不是很长,往往能在锁屏界面就把短信内容看个透彻。


  可叶修偏不。解锁看到周泽楷传过来的消息只有三个字:“快到了。”



  叶修从候车室挪到出站口。他走得很慢,脚步却很轻快,只差没像十五六岁的少女那样开始哼歌。他觉得有些好笑,好像每次要见周泽楷的时候心情就特别高涨,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人给自己喝了碗什么爱情魔药。


  门口人比较多,送客的接客的挤做一团,从里面出来乍一看硬是能给吓一跳。叶修走到这儿便没再往前走,掏出手机给周泽楷发信息:“我在出站口这儿等你好了,你注意安全。”


  这语气怎么听怎么像家长对即将远行的孩子耳提面命叫他好好照顾自己,然而轮回独当一面的周队长显然不是需要交代这些事项的对象。只是文字泡左侧的灰色小圈儿在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消失了,叶修就只能笑笑,收好手机等待恋人的到来。



  小周看到最后一句话应该会笑吧,叶修开始想入非非。


  他或许也会在心里说,又不是三岁,用不着叮嘱这些的呀。


  他要是真的这么问——叶修的思绪拉不回来了。那我就义正言辞地告诉他,这不是怕你出事儿嘛。身为男朋友,关心下我们小周也不过分吧。


  呸呸呸,可不能这么说。小周可不能真出事儿。



  时间过得好慢啊,这已经是叶修第三次看时间了。然而才过去了十多分钟,却像是过去了半小时似的。


  叶修开始思考周泽楷今天会穿什么样的衣服,总不能是轮回队服,那要是被认出来了还得了。


  想来想去想了几套,最后得出结论,小周穿什么都好看,哪怕真要是穿轮回那套黑黄白相间的T恤,也一定是最帅的黑黄白小哥。


  反正并不会看起来像个低配版美○外卖员。



  时间又过得太快了,快到叶修好像还没来得及想好见到周泽楷的时候第一句话该说什么。果然时间还是慢悠悠的比较好......


  叶修摸了摸裤包,烟没带出来,着实失策。



  也不知过了多久,叶修抬头一看,一个熟悉的身影混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格子衬衫,黑色长裤,白色球鞋,衬衣扣子好像是留了一颗没扣,露出一点里面的白T。


  应该还有一个挎在左肩上的包,他家小周常背的——上次去H市一起买的。叶修眯起眼睛,看着那人越走越近。


  再近一点,或许就可以看清他今天有没有戴耳机,是不是又把左耳的线绕在修长的手指上玩儿。



  可能是苏沐橙和楚云秀最近聊各大言情电视剧聊得太多,又或许是叶修和周泽楷之间突然有了什么妙不可言的心灵感应。总之叶修之后一想起那个场景,就忍不住矫情地感叹,真的是好巧啊,抬头那一瞬间,目光就不偏不倚地撞上了正朝我走过来的你。


  那就,打个招呼?荣耀教科书像个小孩子一样,隔着老远,对周泽楷挥挥手。

  随后自己都被自己逗笑了,叶修咧着嘴,乐不可支。



  远在人山人海另一头的周泽楷却像是看到了刚刚这小动作似的,抬起手臂冲叶修大幅度挥了挥:


  “前辈!”



02.



  “口罩呢小周?”叶修靠近了周泽楷,站到他面前,“你就这么跑出来接我啦?”


  周泽楷扬了扬左手的一次性黑色口罩,笑眯眯地开口:“开车来的呀。”


  他的笑容确实太过明亮,也太有感染力,叶修在还未见到他时的焦躁和紧张轻而易举地被这个笑容化解,感到身体没那么紧绷了。周泽楷见他不答话,也不着急,就静静在那儿杵着,安静地做一根颜值最高的电线杆。


  叶修去牵面前人的手:“走了。”



  周泽楷开车,叶修坐在副驾驶。S市的车流量十分魔性,直接导致他们好半天也挪动不了一点儿。周泽楷心情看起来好像还不错,至少没像旁边计程车司机那样直接开始破口大骂。


  周司机双手搭在方向盘上,问叶乘客:“去哪儿?”


  叶修琢磨着这是问去轮回还是去酒店,想了想开口答道:“先去酒店好了,去轮回的话没地方睡啊。”


  周泽楷又笑,“挤挤。”


  “那哪儿行啊,要是半夜把你蹬下床去第二天我还不得被你们轮回斩首示众,要真挤到你不也不好嘛。”


  这话半真半假。叶修是真的觉得挤到小周会过意不去,至于半夜蹬下床,那就完全是胡扯了。


  周泽楷也不是没和叶修睡在一张床上过,但听了这话他也没说什么,只是问了酒店的名字,就慢慢开着车向酒店方向挪过去了。



03.



  叶修等到周泽楷进了电梯才把关门键按下去,随后又摁了个“3”。周泽楷站在叶修后面,背抵着电梯有些凉的后壁。


  电梯门缓缓合上,里面只有他们两个人。没人说话,一时间只剩下呼吸交错的声音。


  叶修又想抽烟了,但一想到自家男朋友还在这儿,也只能生生把这突如其来的烟瘾给憋回去。



  门一关上叶修就凑过去吻周泽楷,好像通过这种方式能缓解他的烟瘾似的。他比周泽楷矮一点儿,只是这点儿微小的身高差更方便了他对上周泽楷的唇。叶修用手臂揽住周泽楷的脖子,没收紧,仅仅是环着。胸口却往紧紧贴了上去,不给风留一点儿缝隙。


  周泽楷下意识地想抵抗,最后说出来的话却是有点令人摸不着头脑:“东西还没放......”


  说完就想咬舌自尽,这句话怎么听怎么毁气氛。再一看叶修已经要笑到锤门,脸顿时“唰”一下红了。


  周泽楷咬了咬牙,忿忿地用一个吻制止了这人的无声大笑。



  叶修出站时已经是接近黄昏时分了,加上路上这么一堵,到酒店一看表已经七点多了。周泽楷坐在床尾,充电线和插头乱糟糟地摆在手机旁边,旁边还有刚从包里拿出来的洗漱用品。


  周泽楷弓着背,似乎是嫌床和电视柜之间的空隙太小,把两条无处安放的腿抱在怀里,一只手去够前面的遥控器。


  只是这个点儿吧,无论哪个台都是......


  “别调了小周。”周泽楷注意到床垫一陷,叶修坐到他身边抽张纸开始擦手,“这个点只有新闻联播的。”


  周泽楷往电视机上的钟表瞄一眼,“哦”了一声,也不再和电视做纠缠,问叶修:“出去吃饭?”


  叶修还没来得及回答,旁边的手机就跟染上帕金森似的抖个不停。周泽楷一瞟,联系人备注上一个明晃晃的“江”。


  不接不行了。周泽楷有些不情愿地去够手机。


  电话一接通江波涛就问周泽楷在哪儿,说今天杜明打赌输了要请全队吃饭,还能听见杜明恼羞成怒的声音和孙翔的一连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有些为难,刚要开口拒绝,叶修就用口型说“没事儿”。周泽楷一愣,江波涛的声音从手机里飘出来:“那就这样了哦,小周你快点过来,我们等会一起过去。”


  电话被挂断了。



  临别时周泽楷抱住叶修不肯撒手:“好不容易过来一趟......”


  叶修哄他,“明天还能在这边待一天不是?没事儿小周,小江他们等久了就不好了。”


  周泽楷恋恋不舍地松开叶修,顿了顿说:“那明天我多请一顿饭好了。”


  这一本正经的样子成功让叶修笑出声来,“行啊小周,当心我把你吃得倾家荡产。”


  周泽楷跟着笑,“好呀。”


  “钱多,不怕。”



  叶修想起自家男朋友的各项收入,生怕小周明天真的在“吃”这一方面一掷千金,连忙终止话题:“行行行,我家小周厉害。”


  周泽楷有些小嘚瑟的哼出一个音节,权当回应。



  叶修挥挥手,“明天见。”


  周泽楷飞快的亲了他一下,跑了:“明天见!”



04.



  周泽楷到底还是身体力行地展示了联盟第一脸的商业收入,一天的逛吃逛吃结束后饶是叶修也不禁心疼起自家男朋友的钱包。


  晚上周泽楷送叶修到车站。叶修看出来旁边的人心情有些低落,上前一步抱住他,拍了拍他的后背。


  周泽楷盯着叶修,两个人就这么杵在人来人往的火车站,像被按了暂停键。周泽楷摸摸鼻子:“能退票吗?”


  “二十多块钱呢,”叶修憋笑,“都够我买一条大前门了。”


  周泽楷不说话了。



  幸好这不是一千多的飞机票——叶修心中小人拍拍胸口——不然真是无法想象小周到时候会说出什么更加令人震惊的话来。



  然而真的到了安检口,叶修心中那点小小的不舍就被无限放大,甚至差点忍不住真的去把票退了,好在成年人的理智即使拉回了他。


  我也想留在这儿啊。大前门什么的都是玩笑话,谁还抽不起烟了。


  我舍不得你,但是有太多因素决定了我不能这么做。叶修把行李放到安检机的传送带上,回头向周泽楷挥挥手。周泽楷已经把口罩戴上,插着兜,混在人群中。看到叶修跟他道别,他也把手拿出来,挥了挥手。


  叶修回头看了周泽楷好几次,等到检票的时候看到周泽楷盯着他的方位看了一会儿,转身离开了。



  过了安检口把手机拿出来一看,周泽楷的短信未读消息:“下次见。到了发个信息过来。”


  难得一见的长句子啊,叶修随口感慨,把手机收起来上了车。



05.



  S市到H市隔得不远,然而直到晚上八点周泽楷都没能等到叶修的消息。倒是江波涛在轮回正选群里说,公会那边又在抱怨自家养成被别家抢了。


  周末例行回家陪老婆的方明华第一个冒泡:哪家抢的?


  吴启跟在后面跃跃欲试:公会那边需要我们帮忙吗?


  江波涛先是甩了个省略号,然后诡异地停顿了几秒才说:兴欣公会。



  紧接着群里句号与省略号齐飞,圈杜明的和圈周泽楷的大有人在,吕泊远首当其冲担任起调侃杜明这一重要角色,圈他圈了无数次:小明啊,你怎么看?


  杜明跳出来对着吕泊远就是一通怼,方明华对这一场景表示喜闻乐见,顺便在群里问了句“有人需要瓜子花生小板凳吗”。



  周泽楷本来在群里潜水,看到江波涛消息立马小窗弹叶修:到H市了?


  叶修隔了五分钟才姗姗来迟,第一句话先给周泽楷道个歉:不好意思啊小周,老板娘叫我点货去了/流汗


  周泽楷自己都没察觉到自己露出了一丝笑意,继续打字:江说,你们抢养成。


  叶修:哦哟,那个养成是你们轮回的啊?那真是不好意思,改天给你们陪个不是?


  ......


  周泽楷心中的小人冷漠脸,骗谁呢,抢都抢了还能不知道那是轮回的。



  但现实中的周泽楷只是撇撇嘴,敲了两个字上去:好啊。


  周泽楷:怎么陪?

  叶修:/流汗

  叶修:你说怎样就怎样,行不行?

  周泽楷:/OK

  周泽楷:没想好

  周泽楷:下次去找你的时候再说


  叶修的信息没有马上回过来,大概是又去忙了。周泽楷正准备最小化聊天窗,叶修的头像就跳动起来。


  周泽楷点开来自叶修的最新消息。


  叶修:好说。

  叶修:等着啊,下次见面我就记着兑现诺言了。



06.



  叶修口中的这个“下次”,确实是有点久了。久到常规赛结束,久到夏季的赏味期限彻底过期,久到他们已经有几个月都没再见过对方。


  等到快要入冬时周泽楷接到叶修发过来的信息,小周我没买到动车票诶,要不下周再过来吧?


  穿得厚厚的周泽楷握紧手机,一看这句话差点就要给叶修买飞机头等舱机票了。


  先把“H市到S市这么近乘飞机是不是太浪费了”这样的问题抛到一边,不得不说,周泽楷“为爱掷千金”这种举动也算是侧面衬托出他的财大气粗了。然而就像叶修能够抛下对周泽楷的不舍而选择不退票一样,周泽楷的理智也阻止了他这一败家举动——


  周泽楷给叶修回话:我过来找你呀。



  这个点选择客车出行的人不多,周泽楷幸运地没被认出来。下高速时给叶修发短信,叶修直接回了个电话过来。


  周泽楷生怕被其他乘客发现,捂住听筒小小声地跟叶修聊天。叶修问“我在枢纽站门口等你还是兴欣门口”,周泽楷说“枢纽站门口好了”。


  想快点见你。


  叶修笑了两声,又问了几句,就挂电话了。



  “老板娘我出去一会儿诶——”

  叶修从二楼探头,冲门口的陈果喊。


  陈果听见这动静,走进来问:“去哪儿啊?回来吃饭不?”


  叶修已经开始收拾东西下楼了:“到时候打电话吧,我去接个人。”


  “诶等会儿账本你给我放哪儿去了——”


  抬头一看叶修已经走远了,留陈果站在网吧门口嘟囔:“也没听说有什么人要来啊......这急匆匆的,是要接媳妇儿去不成?”




  「下车了」

  「穿的白色卫衣,在这儿等你」

  「图片.jpg」



  周泽楷把刚拍的枢纽站出口发出去,无端感到有点心虚。


  他今天根本就不是穿的白色卫衣就是了,反而是半长的驼色大衣裹着,还有条轮回全队团购的围巾系在脖子上,整个人被突如其来的寒风吹得有点发抖。周泽楷原地小幅度跺脚,恨不得立马投入温暖室内的怀抱。


  又过了会儿,周泽楷看见叶修从一辆计程车里钻出来,下意识想脚底抹油开溜,看看这人到底找不找得到编造情报的自己。他做贼心虚似的躲在一棵树后边,偷偷注视着叶修的动静。


  他其实有点想夸自己的,那么多辆计程车停在出站口外边,也有那么多行色匆匆的人从这里经过,可他就是能在叶修下车的那一瞬间,就准确地捕捉到他的身影。


  这难道不值得夸吗?周泽楷简直要给自己鼓掌了,想着等会儿见了叶修一定要让他夸几句自己。


  即将被要求夸人的人毫不知情,转了一圈没看到所谓的白色卫衣,掏出手机给周泽楷打电话:“小周你人呢?”


  周泽楷给吓得差点把手机给摔地上,转念一想,装出疑惑的语气接起叶修的电话:“就在这儿啊,前辈你没看到吗?”


  还好没发现——周泽楷绕到叶修后面,祈祷着他千万不要回头,等到觉得距离差不多的时候他跑上去,从背后拍了一下叶修的肩——“我在这儿呢!”


  叶修先是一脸惊讶,随后好笑地挂了电话,去捏周泽楷的脸:“可以啊小周,现在学坏了都。”


  说着伸手去接周泽楷的包,周泽楷没让,顺着这个动作把叶修的手牵过来。叶修继续叨叨,“这明明是驼色大衣来着,小周你跟谁学的心这么脏?”


  跟你呀。周泽楷笑着反驳。


  带我去吃饭!周泽楷接着说,叶修缴械投降,好好好,小周想去哪儿吃?



  都行啊。

  和你一起,去哪儿都行。



-END

有几个梗来源于@番茄炒鸡蛋 ,希望小番茄能早日实现她的flag(严肃脸

开学快乐!我们国庆再见(什么






评论(13)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移舟泊烟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狂人日记
wb放文小号:@深夜粥铺粥